挂科报社

这里是晓澄
懒癌晚期
处于挖坑状态
是个脑洞奇清的人
咕咕咕

24个陆夫人 3

万众沉迷陆夫人

确定可以接受?

陆夫人中心

本章有谜岚出现

评论有作者一点废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话说回来…阿皮之前……是粉毛来着吗?”送走朋友们,安抚好小绝,陆夫人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思考。

“应该是吧,我记得……”

“他还是因为我才留长头发的”

“还有周岚,是什么时候戴上那副红色眼镜的?”

“不过卷发真的好难打理啊,我之前到底……”

“算了”

这么想着,紫色长卷发的少年一点点放空思绪沉入梦境。

然后,他「看」到了

非常美丽的天空,华丽的城堡,还有衣着奇异的守卫。

就像是童话般的世界。

“你来了?”那个守卫这样问到“谜题解开了吗?不然不会让你去觐见国王的。”

“呵”陆夫人听到自己回答着,然后递出手中的徽章。“喏,你遗失的。”

“啊!十分感谢你,我就放你进去。”骑士掐断自己说到一半的话语,生硬的接下去。

顺利的进入了城堡,里面的装饰比想象中还要魔幻。陆夫人看到自己不断的寻找物品,不断的解开谜题。似乎有无尽的事情等待着他。

而且……

这一切都太违和了。

无论是到处乱扔的钥匙,还是锁在保险柜里的碎片。明明可以持续使用的道具却要只用一次就丢弃。出现在桌子上的相机,出现在宝箱角落的原子笔。

还有……

「你也意识到了吧,我和这里——虚——存在——」

「什么?」

陆夫人听到了脑内的声音,是…Mrs.Lou。可是就像被什么影响了一样,断断续续的。

「……我的记忆。」女性的声音复而清晰起来「这些都是我的记忆。我生活在无尽的谜题之中。」

周围的景色逐渐消失,陆夫人发现他站在“房间”的正中央,桌子都被推到一边去。

「Lou?」

房间内没有其他人,而Mrs.Lou翘着腿坐在一张很违和的,富有西式风格的座椅上。

她虽然拥有与陆夫人相似的面容,可是浑身的气质却为这位女士平添几分凌厉。「我等你很久了,有些事情需要和你谈一谈。」

「有关于这个世界。」

Lou的长发在脑后高高扎起,随着摆头的动作甩出优雅的弧度。紧接着,她从西服口袋中取出一块朴素的,似乎是黄铜制成的怀表,递向陆夫人。

手中传来轻微的咔擦声,怀表表盖向上翻起,指针开始流转。

周围的景色骤然变换。

成为牧师,成为警察,成为科学家,成为魔法学徒。以邻居的身份去调查,寻找自己失踪的父亲。其中最多的,还是作为侦探去接受任何委托。

更重要的是——

披白色斗篷,出现在强光中金发熠熠生辉的家伙。带着贝雷帽,笑的一脸痞气的家伙。拿狙击枪,步伐稳健背影坚实的家伙。黑色犬耳,尾巴摇个不停的家伙。他们唯一的共同点是面容模糊,声音像是被劣质录像带复制。

不对

还有一点。

不同的人发出不同的邀约,到最后却有汇成一句统一的话。

“我爱你”

不可计数的礼品,出乎意料的约会,然后,所有人都说了那句话。

“Lou,我爱你。”

「这个世界——崩坏了」

女士的声音不再镇定,目及之处开始坍塌碎裂。

「我和你,还有这疯狂的一切——」

又是平和安定的早晨。

陆夫人挂断小绝打来例行问候的电话,好不容易才从被子里爬出来,又被睡在旁边的阿皮摁回床上。

“阿遥,12还没有回来吗?”他这么问这,打了个哈欠。

陆夫人无奈的帮他把衣服递去“12他们去寻找规定物品了,结果毕业课题还是在这种奇怪的地方嘛。”

“在埋怨也是阿遥你自己抽的啦。”阿皮这么说着,走到窗边推开了窗户。

外面天光正好,风混着花瓣飘入屋内。属于夏季的,温和又热烈的气味散发在空中,作为背景的是漫无边际的树林。

“不过会在这种地方进行毕业任务……到底是什么时候流传下来的?”住在隔壁的周愚走进房间,手里端着卖相奇异的食物。

陆夫人前去接过托盘,顺手分给阿皮。“我的运气……还真是没的说。不过果然还是要担心一下12小黑他们吧?”

“抽到最难的课题,分到最差的环境,不过幸好可以和朋友一起呢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三天前

周围的气氛紧张凝重,围在陆夫人身边的几个朋友不敢发出丝毫声音。

讲台上扶着抽奖箱的老师干笑几声“哈哈…陆之遥同学…你们也,不用这么紧张吧?”

“……”

抽到这样的毕业课题时,陆夫人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

“作为世界的中心,最强的神祗,去开创新的世界吧!少年,你的目标是星辰大海✧*。٩( •̀ㅂ•́*)و✧*。”

“什么鬼!”“我们学校里……真的有这样的课题吗?!”

“等等!我记得这个课题不是早就被收起来了吗?怎么会…”老师略微有些困扰的挠了挠头“但是已经这样啦,没有办法改变了呢,成年人就要负起相对的责任。我去把相应的地图取来,加油啊,陆之遥同学。”

“老师!等等,老师!”

老师,我还有五个月才成年呢_(:з」∠)_

陆-已经放弃思考-之遥

相比而来,周愚和12的课题但是都很普通。“观察任意一种蝴蝶并从它幼虫期直到成熟期。”“就不同种类语言的特异性与难易度做简要陈述。”

完全没有难度。甚至是周愚当天晚上就写完了洋洋洒洒的三万字总结。

按照学校(不知道那里来的)规定,每一位毕业季的高中生可以与一名友人同时进行课题,也可以与其他同学结伴。

所以,陆夫人与阿皮,12与小黑,周愚与铃铛,决定共同进行陆夫人的毕业课题。

周岚与小绝则以年幼这样的理由留守在家。

不过周岚也以“为什么我就不能去啊!那边那个粉毛不是和我同岁吗?!”

“但是我们是要去远离城市的古树林里呢。”“嗯?”

“在哪里应该不会有什么人啊。”“诶?”

“说不定还有虫子啊蛇啊之类的。”“啊?”

“还有可能有哪些……不该存在的……”“噫噫噫噫噫!!!”

对上周愚,岚少,完败。

“那个家伙说这些时全程都是笑眯眯的好可怕!”

由中二晚期的阿皮规定职业后,六人持古怪的地图到达目的地。

学者周愚——战士阿皮——骑士铃铛——老大12——后勤小黑

诶?你说夫人?当时是联系这些人的……“中心”

“寻宝”开始

Mike:早啊,今天还在烦恼课题吗?

神奇陆夫人:嗯……还是果然还是累。

Mike:呵呵,也没办法啊,毕竟是夫人你嘛。

Mike,经常被12口胡成麦扣,与陆夫人相识好几年。从小在国外长大,不过据说马上就要回来了。

两年前远程加入12Team,负责一些网络技术方面的事情,与陆夫人一起操心Team里的那群熊孩子。

和陆夫人的关系……

非常好

——

昏暗的房间里,紫发少年盘坐在电脑椅上,几乎整个人都陷在里面,映照着屏幕的蓝光,更显得苍白瘦弱。

聊天室的窗口上,赫然显示着一排字

[你是谁?]

是对方发送过来的。

与自己聊天的是在游戏网站认识的朋友,对于游戏之类有独到的见解。

[你好,我是Mike,很高兴认识你]

[?你好]

[还在吗?]

不断有询问的弹窗发出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是谁?”陆夫人怔愣着。

隔着遥远的网络,你怎么知道屏幕对面是一个人还是一条狗。

“我是……谁?”

“陆之遥……”

“不”

就像得到了什么鼓励一般。

“我是陆夫人”

纤细修长手指在键盘上快速移动

[陆夫人]

他小声,慎重的重复着

[神奇陆夫人]

“我是陆夫人,神奇陆夫人。”

紫色长发的少年在屏幕的这一端笑起来。

[很高兴认识你,我是神奇陆夫人。]

[你好:)]

晨光从窗帘的缝隙透露进来

天亮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793天后陆夫人抽到奇怪课题。

485天后遇到想念人类的自称特殊感染者的家伙。

305天后Mike加入12Team。

191天后出现越狱成功的宝石小偷。

而距离陆夫人发现一款名为《刺客信条》的游戏,已经过去14天。

“喂喂,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”粉毛的战神,阿皮先生高坐在围墙之上。

“大概吧…………嗯……就这样”墙角处,黑发的少年羞涩的拉起自己的兜帽。

远处还可以看到教学楼的影子,说起来,阿皮已经在bilibili学院就读四年了,现已成功升上本校的高中一年级。

可惜陆夫人早就去了外省的大学,独自一人远走高飞。

距离围墙不到百米的地方有一座小小的仓库,那里就是12Team的据点了,现在无论是阿皮Mike还是小绝都加入了12的组织,特别是阿皮,成为其中的一员大将。

陆夫人依旧是一直处于若即若离的状态。

“今天是万圣节呢”

陆夫人最近很苦恼,因为他发现自己的舍友似乎很奇怪,就是那个叫张名逸,自称老E的家伙。

不过陆夫人早就经过了那段疑神疑鬼的时间。

唯一开心的是他也打游戏,有不少共同语言。

「就是你认识的那个老E对吧。」

「啊…我有好久……没见到他了。」

陆夫人称呼那些出现在自己身体里的人为「穿越的家伙们」。虽说有数不清的不同点,但本质上都还是一个人。

不过这些不同也是陆夫人坚持这是穿越而不是精分的理由之一。

出现在身体里的人们来来去去,有的出现的很少,有的只出现一会,有的在固定时间段出现,之间也会有争执吵闹,不过都被喵夫人管理着。

经常出现的有喵夫人,Lurker,路易斯,Lou。

刺客陆不见了,从陆夫人遇到那款名为《刺客信条》的游戏之后。

孤寂阴森的荒岛上,身材姣好的女性带领自己稍微年幼的弟弟一起升起篝火。

“夫人夫人夫人!看我带了什么来~”黑发红瞳的少年双手捧着称得上巨大的机枪。

“熊绝——”女性这样笑骂着,递出烤好的肉类。

“哇!”少年小小的惊呼“我就知道陆麻麻最好啦~”

“——最喜欢——”

陆夫人恍然惊醒。

评论(10)
热度(31)

© 挂科报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